香爐圖案 要當紅豆餅商標聯合新聞網
更新日期:2008/04/19 06:18
 
  
被小南城隍爺「逼」著賣紅豆餅的青年路驊宏伴手禮商行,老闆鄭光宏又被城隍爺出招,要他擴大營業規模,還要依香爐的騰龍噴火圖案,烙在紅豆餅上,鄭光宏夫婦忙得不可開交。

 

驊宏伴手禮商行13日開幕後,由於媒體披露鄭氏夫婦是受神明之託開店賣紅豆餅,生意興隆,每天賣出600到700個紅豆餅,鄭太太李麗鳳的雙手腕都被紅豆餅爐子燙傷,天天忙得不可開交,上、下午的尖峰時間,還限制每人只能一次購買10個餅。

 

鄭光宏三天前又受城隍爺指示,「必須擴大營業規模」讓他很頭疼,因近日來,有很多慈善團體找他配合,又有獅子會等團體找他們行善,也有器材商要贊助紅豆餅的爐具,期望跟鄭光宏合作成為連鎖事業。他一輩子只在醫院上班過,面對突如其來的大量商業事宜,沒法一一消化。

 

小南城隍爺又指示,要在紅豆餅烙上特殊記號,指定要用香爐的龍騰圖案,夫婦到廟裡仔細瞧,香爐正前方確是一個騰龍噴火圖,造型靈動,可是線條已模糊,烙在紅豆餅上必須重新繪圖。

 

小南城隍廟總幹事林意雄說,城隍爺前方的石香爐從舊廟時代就有,香爐耳為人偶造型,製造年代應在清朝,可惜沒有署押,無法考據,如果鄭光宏夫婦要拿這個騰龍圖案烙在紅豆餅上,廟方樂觀其成。

 

廟方查證托夢給鄭光宏的是三城隍,名雷域輝,為二城隍朱一貴起義自立為「中興王」時的大將,在朱一貴兵敗之後,同遭清廷殺害。

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8/04/1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電視看了新聞就好奇的去買來吃吃看,一開始大家都還得排隊等紅豆餅!
有些人則會先進店內逛一下,裡頭也邊販賣其他伴手禮[麻糬/口甲百二桂圓蛋糕...]
呵呵~是一間妙店!!
外表真的看不出是賣紅豆餅的店家!!!


上中下:紅豆.芋頭.奶油
餅皮需熱熱吃,脆脆的!(但是冷掉外皮就會微遜掉....口感不是好)
內餡調的還不錯..芋頭泥熬的還不錯,芋頭香味還滿濃的~
不過,在等待的時候總覺得少了烤麵粉的香味散出....恩~~~可惜!
據說是南投一位阿伯協助指導,外頭還張貼歡迎指導的紅單子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驊宏伴手禮
南市青年路136號 (台灣府城隍廟斜對面,7-11隔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t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