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店深處於成大校園附近的小巷弄內,
終於,找到了!!!!!原來就是在火車站後站,鴻達臭豆腐的對面!
連續兩個週末,皆帶朋友來試試這個好味道!!
台南近日捲起仙草凍的風潮~~
一間一間的開,我也就一間間的給它嚐嚐
前陣子的豪雨,因為太好奇這家店了!
仍澆不熄我想去吃[找故事]的衝勁!(這就是笑連郎!!)

紅豆芋圓豆腐湯
整個一端上來,就有飽的意識!(之後才發現,每個都是大碗大碗!)
上層是一個半圓的杏仁豆腐,杏仁味頗濃的,口感也很佳!
碗內就是紅豆湯就為基礎,紅豆顆粒煮的恰恰好,一顆顆的紅豆飽滿鬆綿,
沒有因煮的過程中被煮的糊爛爛的,老闆娘的功力真ㄉ很棒!
且紅豆湯喝完竟沒有甜膩口渴的感覺~~清爽型的紅豆湯!!(我尬意!!)
這碗紅豆芋圓豆腐湯,不僅只有豆腐跟紅豆湯
裡頭還有超~~~~~~~~~~~~~~~好吃的地瓜圓芋頭圓!
尤其是地瓜圓,大顆,軟Q也就算了,慢慢咀嚼會有地瓜香甜味跑出來,
芋頭圓是只有清淡芋頭香,地瓜圓真的很有味道!!
跟我去吃過的孩子們,我一定得邀請他們慢慢品嚐好吃的地瓜圓!
它的實力真的很深厚!!!

綜合仙草凍
吃這碗之前 ,我已大口吃下一碗鍋燒排骨泡麵(煮的還不錯優~好吃!!)
這碗端在我眼前時,我跟夥伴也就傻了眼~~~
這家店!好像都用碗公來招待人客的!!!
        真    扎      實   
上層鋪滿了四種料(紅豆/波霸/綠豆/薏仁)
還有我喜番的圓圓們(地瓜圓/芋頭圓)
看的真的很滿意,我也相信,吃完的那刻會是開心的!!
但是,剛剛已塞了一碗麵....現在...都快投降了!
硬是慢慢的品嘗這碗囉~~
底下則是仙草凍...滿滿的一碗.........
上層的料,煮出來的成品,都很漂亮,無論是外觀或吃起來的口感
都還不錯~~~~
底層的仙草凍,口感比較偏"鬆綿易化"的感覺
感覺搭上奶茶,應該一杯很快的就吸哩呼嚕的喝光了吧!!
{一口咬定的仙草凍則偏稍帶彈性QQ的口感,煮法各有特色}
碗內的奶水與仙草凍搭配的還不錯,美味組合!
我們的佾庭怪妞還頗稱讚的!!
[直呼比當年我們瘋狂豆子好吃多了!!挖屋~~~]
剩下的半碗,是真的吃不消,最後外帶回家當宵夜~~
(那嚜幸福~~)

古早味紅茶
這裡的碗大,杯子也大
我點的紅茶送來時,又是另一次的驚訝跟傻眼
且~~~15元新台幣!!!!!(嚇!!!太俗啦~~~)

足足比我的手還高出許多~~~~~
紅茶的香味是小時候喝的那種古早味的紅茶~~
裡頭還加碎冰在裡頭,清爽!好喝!!!!!
夏天就是得來一杯!!!!
下次要帶辛苦保衛國家,愛喝古早味紅茶的大溝來喝上幾杯!!!

抹茶豆腐冰
天ㄚ~~~~~~~~~~~要不是我們佾庭的好奇跟提醒!
我真的就忽略了它~~~~~~
是抹茶耶~~~~~~~~~~~~~~~~
整個是開心但是也很掙扎~
原本今天是想攻下一碗[宇治金時],也是抹茶~~
一個是抹茶豆腐,一個是淋上抹茶奶水的剉冰
我困惑了!!!
對面的佾庭植說想吃吃抹茶豆腐!
應屏東觀眾的要求,就先點抹茶豆腐冰來試試!
沒錯!又是大碗公!
上面除了抹茶豆腐,當然也少不了紅豆,也添加了薏仁(他們的薏仁也是好吃的!)
都已經覺得豐盛了,服務生說,波霸跟綠豆還沒準備,所以沒加!!
天ㄚ~~~~~~~~~~要是全員到齊,應該會讓屏東的觀眾嚇到掉下巴吧!
不過令我驚訝的事,這個也有加地瓜圓跟芋圓耶~~~~~~~~~~~~~~~~~(開心!!)
抹茶豆腐,先是屏東觀眾先嚐一口,這孩子覺得是苦苦的抹茶!
心想:[那應該很道地]
抹茶就是得帶微苦微茶香,不需太多糖份去佐拌!
那才是我心目中的抹茶~~~~~~
吃上一口還真有茶香味慢慢散出~~~~~
好吃!!!!
底層則是鋪滿滿的剉冰跟糖水,是夏天~~~我感覺到夏天的來臨了!!

連續吃上兩個週末,好吃仍是我對[找故事]的映象
同事吃過他們的豆花,聽說是古早味的豆花!!哇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下次吃下次吃!!!
這個夏天就是[找故事]陪伴我了吧!!!
好吃 實在 不做作  !!!(贈一個大姆哥!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找故事
南市民族路一段35號
0963113519
AM11:30~PM10:00
(周一休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t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